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  设为首页
澳门金沙国际
当前位置:首页 > 澳门金沙国际

澳门金沙国际:一美国极右翼媒体编造"南海核爆"

时间:2019/11/24 19:11:03   作者:   来源:   阅读:23   评论:0
内容摘要:中国外交部强烈谴责美国船只最近在南中国海的非法活动。同时,美国极右翼政治评论员哈尔·特纳(Hal Turner)于20日在其命名的电台和网站上伪造了新闻报道,声称一艘可疑的美国船在南中国海发生了“重大海底爆炸”,并检测到核辐射在周围的水域中。假新闻在国内外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。俄罗...
中国外交部强烈谴责美国船只最近在南中国海的非法活动。同时,美国极右翼政治评论员哈尔·特纳(Hal Turner)于20日在其命名的电台和网站上伪造了新闻报道,声称一艘可疑的美国船在南中国海发生了“重大海底爆炸”,并检测到核辐射在周围的水域中。

假新闻在国内外社交媒体上迅速传播。俄罗斯今天(RT)在3月23日说,一些严肃的俄罗斯媒体仍在报道,俄罗斯的机构和官员对此事做出了回应,这可以说是“帮助”了这个完全虚假的新闻。



20日,哈尔·特纳(Hal Turner)在其广播节目和网站中,援引不具名的军事消息来源透露了所谓的南中国海“核爆炸事件”,声称在同一天有一艘疑似美国船只在南中国海约有50艘水下有1米深,相当于10000吨至20000吨的爆炸,军事消息人士说,已经明确表示“排除了地震的可能性。

这也表明“这种爆炸可能会严重损害船舶及其仪器;迫使船舶驶出某个区域……”

虚假的故事还附有一张“海底爆炸”发生地点的地图,以及一张据称显示上升的“核水平”的地图。


几家严肃的俄罗斯媒体散布了虚假新闻,并采访了俄罗斯有关机构和官员。 RT周三发布了一份报告,否认了这一谣言。

RT首先说,尽管最近匿名军事和情报资源越来越受欢迎,但南中国海并没有发生地震(如果发生核爆炸,这是不可避免的)。

其他报告表明,Hal Turner的网站经常更改其地址,并且以前被指控传播假新闻和阴谋论。


RT还指出,假新闻中引用的辐射水平数据来自uRADMonitor网站。尽管该站点的名称听起来很像全球环境监测站点,但实际上它是业余辐射测量师的开源站点。该站点不仅出售用于测量辐射的设备,而且还允许用户使用自制仪器。

这表明uRADMonitor基本上是一个非常不可靠的信息源,其数据基本上是由匿名用户提供的。

具有讽刺意味的是,据uRADMonitor称,在所谓的“南中国海核爆炸”发生时,瑞士部分地区的辐射读数每小时达到了数百微西弗。但是没有人愿意把它变成“新闻”。

随着“核爆炸”的虚假消息迅速传播,一些俄罗斯机构和政府官员不得不做出回应。

例如,俄罗斯消费者保护局Rospotrebnadzor在22日发布了对此事的简短声明,称其已加强了对边境地区辐射的监测,但并未发现对俄罗斯的实际威胁。

当被问及此事时,俄罗斯外交情报部门负责人谢尔盖·纳里什金(Sergey Naryshkin)表示,此事没有“可靠信息”,莫斯科已开始“仔细检查”这一谣言。

RT报道,不幸的是,任何官方的回应只会“助长”虚假新闻。

2月22日,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被问及美军在南海最近的非法活动时说,已对有关美军船只进行了依法跟踪和监视,核实和鉴定,并给予警告和警告。赶走。

耿庆南说,南海局势总体稳定,有关各方都在重视对话与合作。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这种挑衅性的《不扩散核武器条约》,不要违背潮流,避免损害区域和平与安宁。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,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,维护南海和平与稳定。

相关评论

本类更新

本类推荐

本类排行

本站所有站内信息仅供娱乐参考,不作任何商业用途,不以营利为目的,专注分享快乐,欢迎收藏本站!
所有信息均来自:百度一下 (金沙棋牌下载)
粤ICP备14014654号-1